有些食物相對安全,只要不是食材已經腐壞酸臭,基本上很難踩到雷;

這類食物以食材簡單的小吃居多,中規中矩的照食譜作,通常不會難吃到哪裡去。

簡單舉幾個例子,像是肉圓、豬血糕、粉圓冰、地瓜球、麻糬等......

注意到了嗎,這些小食都有一個共通性--Q

Q 感沒有絕對的準則,偏硬稱之彈牙爽口、偏軟讚之Q軟黏糯,

只要不是調味鹹甜到難以下嚥,簡簡單單就能滿足口腔的咀嚼慾。

今天的主題「白糖粿」也是我的安全小吃名單之一。

  

將這個傳統小甜點的藝名拿掉,它就是沾白糖的炸麻糬~

熱熱的吃,外脆內軟香甜可口,每每在夜市或市場看到總會買一個來打打牙祭,

那天也不例外⋯⋯

其實從老闆手中接過冷冷的紙袋時,我就該知道這是個警訊!

如往常地,我迫不及待的將白糖粿推出紙袋,一咬⋯⋯

硬的⋯

是硬的⋯⋯(不是酥脆喔)

 

老娘不是沒吃過冷掉的白糖粿,人家還是很有一定的律動感;

但眼前這東西,說它敷衍簡直過於抬舉,根本是整人道具!

嘴裡的不明物體(Hello,我是白糖粿呀)

(白你的頭!粿你個鬼!)

像一塊神秘的、你不會想知道來源的軀殼,

  

慘淡無味、陰冷無情,跟味蕾記憶背離甚巨⋯⋯

據我猜測,老闆應該是為了省成本所以將米糰壓的過薄,入鍋後遇熱膨脹成殼,

如果剛炸好趁熱吃可能還香酥輕脆,不至於難以下嚥;

偏偏我拿到的,是已經不知放了多久⋯

(搞不好還隔夜然後再炸一次、沒賣出去放到冷掉,幹)

每一口都是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,

雖然浪費食物不好,可是臣妾做不到呀~~

  

回頭再次經過那個為我的美食之夜畫上醜陋句點的小攤,

我心眼很小的白了它一眼,如果眼神能殺死人,老闆已經萬劍穿孔了!

 

從此不吃白糖粿了嗎?

才不!避開這攤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茱莉亞.蘿蔔絲 的頭像
    茱莉亞.蘿蔔絲

    茱莉亞.蘿蔔絲

    茱莉亞.蘿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